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鸣佐】《仿若隔世》番外二 2、警告 (TBC)

食用说明:

  1. 本文为《火影》腐向同人,CP鸣佐。

  2. 无限制级内容【。

  3. 大概中短篇。

  4. 剧情是因为啊咳咳咳咳的原因,佐助跨越了四年时光,然后啊咳咳咳咳咳【。其实就是忽然开了个脑洞。【各种细节啊BUG啊请无视。

因为正文太长了所以我就不贴过来了【。

有兴趣的请走晋江=3=【传送门: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17679



2 警告 

 

 

向来坐不住的奇拉比,一大早便扛着鲛肌出去找地儿活动筋骨,美名其曰为之后的恶战做热身。

谁知有人先到了。

宇智波少年阖眼颦眉,无视周身飞舞的尘烟,一片旷原上只见他白衣翻飞,手中的草薙剑光华闪烁。一砍一挥一戳一刺,行云流水,连贯洒脱,自有一番风姿,凌厉张扬。

——明明只是挥挥剑,为啥比跳舞还好看?

以后演唱会的配舞,找人来舞剑怎样?嗯,这个点子似乎不错……奇拉比摸着下巴思考。

察觉到旁人的到来,佐助脚下一顿,手中动作一滞,眨眼间,已收剑入鞘。

对上宇智波佐助警惕中带点疑惑的眼神,奇拉比扬起一只手:

“哟♪”

 

“剑术还不错嘛,宇智波小鬼♪不过我看你好像有啥心事?刚刚有些心不在焉哦♪”

“没什么……只是有点事想不明白。”

“啊,一定是九尾小子的事吧♪”

“……”

佐助瞪住奇拉比。

奇拉比双手一摊,一副“我就知道”的无可奈何模样,差点忍不住再翻一个白眼。

“每次碰见鸣人,他就光顾着念叨宇智波小兄弟♪怎么宇智波小兄弟这边也是如此啊♪你们好烦啊♪结婚算了啦♪”

忽然忆起宇智波一族出了名的不懂风情,奇拉比想了想,还是加了句:“啊,我是开玩笑的♪”

宇智波少年努起嘴,不说话。

“说起来,既然你我都是来锻炼身体的♪要不要我指导一下剑术啊♪”

“不用。”

“嘁,真是不可爱♪反正有得是时间,那不如来打一场吧♪”

“不要。”

 

被师傅放了鸽子而奔出来寻找奇拉比的卡茹依和奥摩伊,看到俩人(貌似)其乐融融交谈的一幕,惊讶地嘴都合不上了。

哪里看得出这两人曾狠狠干过一架,而且是狠到彼此都抱着要把对方搞死的心态。

倒不是奇拉比和佐助都犯了失忆症。他们两个虽说一个疯疯癫癫,一个冷淡孤傲,却都不是会斤斤计较的人。事情过去多少年了,再纠结这事也太过心胸狭窄。

佐助是个从不找后悔药吃的倔脾气,奇拉比也只当那时是个小毛孩子发脾气,反正自己也没啥实际损失不是?要论,还是丢了一只手臂的雷影仇更大。

 

* * *

 

其实,以如今的战力,问题已经不是如何控制对方,而是控制后如何收拾残局。

佐助自然不管,风雷两国的访客也没兴趣插手别国的事情。于是难题砸在了土御门头上。

百余叛忍,要杀光并不难,只是到底过于血腥残忍,而且要处理那么多尸体也是件头疼事,现在又讲究和平政策嘛。好在土之国地广人稀,关押几个人一段日子毫无问题。最后土御门决定,先把人好好养在监狱里,把情报从他们嘴里敲出来后,再让各国自己派人来认领——也算卖个人情。

决策敲定了,那就行动吧。

 

……实在是毫无悬念的一战。

那些叛忍也明白彼此实力悬殊,听闻消息,也不打算硬碰硬了,直接收拾好东西准备逃跑了——只是土之国本来就难进难出,哪有那么容易逃?还没到国境线,就一头撞上了在那儿守株待兔的奇拉比一行人和宇智波佐助。

要说有什么是意料之外,那就是——叛忍们原本瞧他们孤零零几个人,本想试着用蛮力闯过去,结果前面一个眼尖的看清对面的人是谁后,大喊一声“是宇智波佐助啊!”,然后……剩下的人直接丢盔弃甲、举手投降了。

别说奇拉比他们了,佐助自己都云里雾里。

 

原来,当年被佐助顺手解救的大蛇丸的囚徒,有一部分流亡到了这个叛忍集团中。

估计水月自己都没料到,那时他一句带着小小恶意的玩笑话,那些解放了的囚徒居然乖乖照做了。“宇智波佐助是为世界带来和平的男人!”,此话在灰色世界里一传十十传百,再加上后来关于佐助的各种真真假假的传闻,在本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个令人敬畏的形象悄悄诞生了。

 

* * *

 

“这家伙魅力也太大了点吧……然后呢?”

“土御门是个直肠子,见这情况,又怀疑到佐助头上去了,僵了好一阵子才罢休。不过也确实,一个曾经臭名昭著的S级叛忍,搀和到这种事情里,根本是给自己惹麻烦嘛——难道他其实和鸣人一样,是个愣头青?”

“不,他很清楚,所以他才特地把鹰小队安排去了别处,独自面对一团乱局。反正那家伙就是这个性子,让人又爱又恨——唔,说到哪儿了?哦,那群主动投降的叛忍,后来怎么了?”

“那群人闹着要跟随佐助,我瞧佐助和土御门都被他们折腾得火气大,最后佐助终于放话——让他们统统滚去木叶。”

“……那个小祖宗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吧?还不到你能放松的时候呢,鹿丸。”

“摊上鸣人这个火影,我估计下半辈子都得赔进去了。嘛,总之说声多谢啦,手鞠。”

 

* * *

 

虽然奈良鹿丸是个能不动就不动的节能主义者,但好歹会抽空送一送自己的女朋友。

结果送完女朋友,回来就看见沉着脸靠墙站的宇智波少年。

这是疯狂耗能的节奏啊。

 

墨黑的眸子里投来冷冰冰的视线。

“鹿丸。”

“佐助。”

勉强算是打过招呼。

佐助的语气与他的眼神一样冰冷:“最近你很忙啊。”

“勉勉强强吧。”

“木叶怎么样?”

“勉勉强强吧。话说,你居然关心起了木叶?”

佐助不由得冷笑一声。

“毕竟是宁可栽赃鸣人也要办成的事嘛。看你这模样,估计一切顺利吧。”

“啊,果然暴露了吗。”鹿丸无可奈何地饶了饶头,“姑且问一下……你啥时发现的?”

“和鸣人谈话后。”

佐助换了只脚支撑身体,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

 

和鸣人见面时,始终有一股违和感。

虽然鸣人尽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但佐助和这家伙的交情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即便如今的鸣人不再是当初那个把一切想法写在脸上的热血小子,佐助依然凭着彼此多年的认识和自身敏感细腻的心思,立刻察觉到鸣人试图对他“隐瞒”什么。

由于时间地点不方便,佐助只能抱着这个疑惑,结束了与鸣人的短暂会面。

真正让他想明白整件事的,是和奇拉比到处乱逛时,从茶屋小二那儿听来的故事。

——我有个朋友是搞织坊的,手下有一群织工。只是这些织工就那个德行,你盯着他们,他们才会给你认真干活,若是离了眼,指不定给你如何偷工减料。那个织坊老板在织工里安插自己的钉子,替他盯住这群人,若发现有谁偷懒,第二天就给踢出去!这法子还挺管用的,只是这样暗地打小报告的事到底不光彩,久而久之,那些工人们也就发现了猫腻。工人们集体孤立那个钉子,导致钉子连盯梢都做不到了。这下咋办?换一个人进去吗?可是如今工人们有了教训,不可能信任新来的人了。你猜怎么着?

——那个织坊主真是个天才啊——他开除了那个钉子,并且提升了那个最初把钉子身份捅出来的那个人。结果那群见识短的工人就懵了……于是大家的看法发生了逆转,他们开始觉得钉子是无辜的,最先闹事的人才是居心苟测的那个。结果,钉子不仅没被拔掉,反而牢牢地打了进去,据说如今在织坊还挺有声望的呢!

 

“逆向反间计……对吧?”

一张白纸,被墨水弄脏了,怎么办?

既然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话,那就用更厚实的白色再涂一次。

“我们都以为,黑幕是想将莫须有的罪名栽赃给鸣人,但实际上,黑幕所需的是从冤枉到清白的整个过程——让他成为一个被恶人陷害的悲情英雄。”

同情心亦是把双刃剑。有时,他人泛滥的同情心能够成为最坚固的盾牌。

“六代目火影曾被人狠狠诬陷过”,人们带着这般先入为主的观念,从此以后,若鸣人再遇上类似的事情,世人会先同情他而不是怀疑他。信任这种东西虽说看不到摸不着,却是比利剑更加锋利的武器。

“所以木叶一直没有伸出援手……或者说,无法伸出援手?”

鹿丸叹了口气。

“啊,没错,差不多都被你看透了嘛。”

“如此不要脸的事情,不可能只是为了这点问题吧。”

鹿丸无奈地勾了勾嘴角。

“各个部门里多多少少有那么些不让人安生的家伙,只是鸣人老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不去狠心除掉他们……要把这群老鼠熏出来,没有比‘政权核心架空’的这几天更好的时机了。为了收拾他们,这几天都要昼夜颠倒了。”

“呵……让鸣人被关在这里,不仅是为了让不知情的土御门替木叶保护他,也是想避免鸣人出手干预这事吧。”

“谁叫那家伙总是爱往浑水里蹚。”

“……你,为此就将你们的火影——将鸣人当棋子使吗?”

“——如果我回答‘是’呢?”

 

佐助笑了。

宇智波佐助很少笑,若他笑了,那便犹如雪日初霁。

若忽略他散发出的比极地寒冰还要刺骨的杀气,那倒真是令人怦然心跳的一幕。

少年压抑低沉的嗓音,仿佛也镀上了一层冰霜。

“若再玩这种把戏,我一定会杀了你。”

 

* * *

 

仔细想来,鹿丸居然不曾与佐助一对一地针锋相对过。

鹿丸只觉得背上的衣服被冷汗浸透了。

于是他深深叹了口气。

——那杀气是认真的。

——只怕这次是彻底踩到了佐助的雷点。

如果换个不这么令人汗毛倒竖的场合,鹿丸倒是很乐意和佐助这样的人好好聊一聊——彼此都是聪明人,无需多余的解释便能理解对方的意思,就是偶尔会特别不给面子……话说宇智波佐助从来就是给人脸色看而不是看人脸色的角色啊……

——不过……

“呼……鸣人,你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我是救不了你了。”

——再搀和进去,只怕自己的小命都要丢咯。

鹿丸极为无奈。

——其实佐助自己也明白吧?

——这场戏,如果没有鸣人本人的配合,根本不可能进行下去。

 

这场闹剧,不需要外人的参与,几个主角已经足以将这场戏演好。

那么要如何解释宇智波佐助的存在?

其实鹿丸事先有考虑过佐助的问题,毕竟曾经也算是个把忍界闹得鸡飞狗跳的麻烦分子。但打听后,他判断从佐助当前的位置无法及时赶到土之国——但实际情况是,在消息传开的同时,佐助就出现在了土之国。不止如此,他所得到的情报,远超局外人所能知晓的程度。

那么是谁将他引到这里来、又将情报透露给他?

如今能够算计佐助的人,估计只有……

 

* * *

 

刚从牢里出来,鸣人便冲去寻找佐助。

然后他迎面碰上了刚从鹿丸那里出来的宇智波少年。

于是他知道自己这次真的——咋说来着——玩脱了。

 

看到鸣人,佐助眼都没眨,仅仅是在那儿停住了步子。

面上冷若冰霜、墨色双瞳中似有冰冷火焰燃烧——甚至还有一丝丝痛苦隐忍。

鸣人顿时感到喉头发紧。

——自己赌气般的举动,如此幼稚的行为,伤了佐助。

——伤了那么相信自己的佐助。

 

佐助双手握拳,攥得紧紧的。

“你在试探我,漩涡鸣人。”

鸣人张了张嘴,但心底涌出的愧疚感堵住了喉咙,他只能动动唇,却发不出一个字。

——对不起。

他想这么说,可是仅仅三个字根本不够。

见状,宇智波少年发出一声冷笑,接着迈开步子,直接从六代目火影身边走过。

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他咬牙切齿地迸出一句话:

“你给我滚——我不想见到你这张脸。”

 


2013.11.5 番外二TBC

 ========================

大学生活麻吉充实。

我的逻辑基本已经死了。这章写作时间跨度非常大……觉得违和是正常的……

熟?觉得眼熟那就对了,答对出处的人给你一个赞哦~

番外二还木有完,下一部分马上就会开始甜了……真的……


评论(1)
热度(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