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鸣佐】《仿若隔世》番外二 1、陷害(TBC)

食用说明:

  1. 本文为《火影》腐向同人,CP鸣佐。

  2. 无限制级内容【。

  3. 大概中短篇。

  4. 剧情是因为啊咳咳咳咳的原因,佐助跨越了四年时光,然后啊咳咳咳咳咳【。其实就是忽然开了个脑洞。【各种细节啊BUG啊请无视。

因为正文太长了所以我就不贴过来了【。

有兴趣的请走晋江=3=【传送门: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17679




1陷害

 

 

十米开外的栅栏处,人员来来往往悉悉索索的声音不绝于耳。他们已经尽力压低了声响,但在失去视力的情况下,其他感官反而更加灵敏了。比如封印布条缠住手臂的粗糙压抑感、地下室潮湿的气味、远处人轻声的低语……

——那就是传说中……六代目火影……

——和金色闪光真像……

——他和叛忍勾结……是真的……

好想睡一觉。但在手脚被束缚、眼睛被罩住、身处冷冰冰湿漉漉的地下室的情况下,怎么说都不是个能好好睡觉的地儿。他已经一天一夜没有睡觉了,时间也许更长,也许更短,被囚禁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会模糊人的时间感。

啊啊,好烦啊,好无聊啊——漩涡鸣人在一片惹人烦躁的嗡嗡声中,艰难地翻了个身。

仿佛是故意跟他过不去似的,嗡嗡声忽然成片响了起来。有人在喊,有人在叫。

——喂喂,真的假的……

——什么情况……

鸣人开始思考有没有什么让自己选择性耳聋的办法。

——闯进来……

——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宇智波佐助……

原本窝成一团漩涡鸣人瞬间僵直了身子,并且由于用力过猛而一头撞上了墙壁。

 

* * *

 

四角方桌,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坐着四个人。

东,端坐着默默喝茶的风之国上忍手鞠;西,一只手撑着下巴、哼着不成调曲子的前人柱力奇拉比;南,闭目养神的传说级别忍者宇智波佐助;北,吹胡子瞪眼、气势汹汹瞪着另外三人的四代目土影土御门时。

足以让人跌破眼镜吓破胆的组合。

周围的忍者们似乎被这四人散发出的气场给震住了,一个个直挺挺地站在几米开外的地方,大气不敢出。但出于好奇心这个害死人又害死猫的人之本能,一个个虽然动都不敢动,眼睛却滴溜溜转个不停,视线偷偷从这个人移到那个人。

 

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四代目土影一拳头砸在了桌上,砸得四周一片噤声。

土御门时的目光从手鞠扫到奇拉比,最后停在了淡然得仿佛身处人世之外的宇智波少年身上。

“宇智波,”土御门眯起眼,“你闯进我土影楼的大门,就为了告诉我……漩涡鸣人是冤枉的?”最后上扬的语调充分透露出他话里的讥讽味儿。

宇智波佐助睁眼望向土御门,黑漆漆的眸里流光百转,仿佛深邃而清澈的水潭,冷清而高傲。

“没错。”

土御门噗嗤一笑。

他用露骨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着宇智波少年:“传闻六代目火影与前叛忍——”他故意把“叛忍”二字念得很重,“——的宇智波遗孤关系非同一般,没想到传闻竟是真的啊!你们之间的情义简直感天动地!不过——”土御门眼神一冷,“我这里可不是让你们上演友情戏的地方。”

这话说得不中听,听得直性子的奇拉比皱起了眉头。

被针锋相对的那位神色不变,只是看着土御门的眼里多了一丝不屑。

佐助开口道,清冷的嗓音,冷淡的语气:“是啊,演演友情戏,再拯救一下你的智商。”

 

死一般的沉寂。

四周的岩忍们则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以求避开这个风暴中心。而风暴中心邻座的手鞠和奇拉比,两人都盯着自己的那杯茶,手鞠一副“我在数茶叶”的模样,奇拉比则埋着头拼命告诫自己不可以笑不可以笑至少不能笑出声。

风暴中心的两人你瞪我我瞪你,一个气得想用目光烧死对方,另一个确实能用目光烧死对方的,眼里依旧冷冷清清。

土影怒极反笑:“嘿,有趣!好久没人敢跟老子这么说话了!好,宇智波,你倒是给我说说看!”土御门笑着,眼里却只有寒意,“被杀死的岩忍与对方派来的谈判成员,他们所受的致命伤与漩涡鸣人的螺旋丸一致,漩涡鸣人又在片刻后被人在现场附近逮到,而我国事先并没有收到他的入境申请,加上现场有目击证人……宇智波,你倒是说说他哪点冤枉了!”

宇智波佐助冷冷道:“目击证人如何确定那个人就是漩涡鸣人?”

“如今世界上能用尾兽模式的就两个人,一个,是这位奇拉比——”土影指了指正与茶杯较劲的奇拉比,“另一个,是漩涡鸣人。那晚奇拉比在我们岩忍的监视与保护下,那么那个使用尾兽模式的凶手必然是漩涡鸣人,再加上他出现在现场附近——”

“你以为一个人在半夜里发光就是尾兽模式了吗?”不耐烦再听一次解释,佐助直接打断了土御门的话,“那家伙虽然称不上聪慧,但也绝不会蠢到夜晚如此招摇地去暗杀。再说了,死掉的那些人是什么货色?以那家伙的实力,根本犯不着用上尾兽模式。”

“那些螺旋丸造成的伤——”

佐助再次毫不留情地打断:“螺旋丸也是惹人眼球的忍术,没有正常人会用来暗杀——另外,土影,你究竟是怎么得到‘致命伤是螺旋丸造成的’这一结论?”锐利的目光投在土御门身上,“我可不知道土之国还有这般兴趣——去研究他人手下败将的尸体。”

一直狠狠瞪着佐助的土御门,此时反而闭上嘴不说话,兀自垂眼沉思。

他到底是个能统领岩忍村的领导人,冲动归冲动,该冷静时也会冷静。

佐助冷哼一声:“或许该请教请教验尸官。”

 

从一开始就冷着脸的土影,得到负责验尸的那位医疗忍者不见踪影、遇害者尸体已被火化的消息后,脸色更难看了。他黑着一张脸,让通报消息的忍者退下后,再次气势汹汹地转向宇智波佐助。

佐助幽幽飘出一句:“那位‘目击证人’呢?”

“……今早因伤势过重,已经死了。”

“哦……”

黑发少年似笑非笑,眼里流露出一股深意。

土御门极为不甘道:“我承认事情确实有疑点,漩涡鸣人的确有被人诬陷的可能——但这只是可能。归根结底,他为什么非法入侵我国,为什么要出现在交涉地点附近?——别跟我说他堂堂火影是被人绑过来的。”

清丽的少年不慌不忙地端起茶杯,默默尝了口茶,而后放下杯子,以手撑脸,冷淡的目光瞥向土御门:“鸣人为什么出现在那,我怎么会知道。至于他为什么会在土之国——”

闯入此地后的头一回,宇智波佐助变了神色。眉眼间除了冷淡,出现了其他的什么——但那只是很短的一瞬,宇智波少年立刻恢复成原来的冷傲样,无人察觉。

“——他是来找我的。”

由于戴着墨镜,没人发现奇拉比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土御门脸上写着:“你特么逗我啊”。

“信不信由你。”

“鬼才信!!话说——宇智波,为什么你会在土之国!?”

“我待哪里与你何干。”

土御门忍不住又给了桌子一拳,他咬牙切齿道:“这、里、是、我、的、地、盘。”

佐助望着他的眼里又多了一份睥睨:“哪又怎样?”——反正你仍然管不着我。

警报,风暴中心高压警报。

 

* * *

 

“……这两人撞一起简直是火山对海啸。”

“两个臭脾气的家伙,你能指望啥?后来奇拉比实在看不下去,不得不反客为主调停两人,火药味才淡了点。”

“嘛,意料之中……那么结果呢?”

“漩涡鸣人的嫌疑尚未洗清,土之国不肯放人,但不排除他被诬陷的可能,所以土御门答应,如果能揪出真正的凶手、证明漩涡鸣人的清白,他愿意放鸣人自由并向木叶官方道歉——土御门不是傻子,佐助这一闹倒让他冷静了许多。这件事雷之国和风之国利益上一致,也愿意尽力协助土之国查明真相。具体方案打算晚上接着谈。”

“到目前为止,事态都在掌控之中吗……佐助那儿你多盯着点,那家伙从以前起就不是个按理出牌的家伙。”

 

* * *

 

外人都道四代目土影有个火爆脾气,风雷厉行的办事风格效率虽高,但到底失了稳重,果然还是太年轻了云云。然而了解土御门时的人,便明白这位年不及三十的年轻土影其实个粗中有细的人。若将他的暴躁当作粗枝大叶,是要吃大亏的。

方才那场风暴后,别人只当土御门和宇智波彻底杠上了,却不知散伙后,土御门刚转身就主动去找宇智波来了场一对一的私下交谈。

宇智波对他的到来并不惊讶。

土御门二话不说单刀直入:你知道了多少?

白衣墨发的少年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浅笑,诉说的口气冷清淡薄,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

 

当年忍界战争,各国都折损了不少人马,其中大部分是战死的,剩下一小部分却是趁乱逃走了。后来世界进入战后恢复期,没人分得出精力来清算这些人,再加上这群家伙还算安分,又行踪不明,几年过去了,竟由着他们在外逍遥。

浑浑噩噩的情况在一个月前有了突变。雷之国安插在土之国境内的间谍偶然发现了这伙人的地盘——难怪之前找不到,原来是藏在土之国那难进难出的荒凉戈壁中。那间谍估算了该叛忍团伙的规模,发现竟不下百人,顿时发觉事态非同小可,立刻将情况报给了雷影,而情报在送报途中又被风之国截了去。

风影雷影都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照这情况,这个叛忍团伙至少在那儿藏了好几年,岩忍怎么可能一直蒙在鼓里?

鉴于岩隐村以往的黑历史,真相不难猜测:岩隐村以栖身之地为筹码,换取叛忍手中各个忍村的情报。

是可忍,孰不可忍。两国坐不住了,纷纷派了自己的得意部下来跟土影好好“谈一谈”。

但这回却冤枉了土御门。和叛忍私下交易的是不愿放手权力的老一辈,此事彻底瞒着上任不久的四代目土影,竟在他那里做得滴水不漏。忽然间为了一件自己毫不知情的事被风雷两国找上门来,心中的郁闷和气愤可想而知,偏偏这事不仅不光彩而且还发生在自己的地盘上……简直是狠狠抽了他一巴掌。

恼怒归恼怒,土御门的反应还是很迅速的。如今事情已曝光,这群叛忍万万留不得,但与他们硬碰硬也没有多大好处。于是土御门派人与叛忍接洽并进行谈判:若他们能乖乖离开土之国——最好还能交出与他们交易的人员名单——他这个土影不妨网开一面,放他们一条生路。

结果双方的谈判人员被杀,本来没啥关系的火之国也被卷了进来。

 

听宇智波说得头头是道,土御门心里有些郁闷,最终忍不住问:你咋知道这么多?

宇智波少年漫不经心道:我有我自己的情报网。

究竟哪方是凶手,土御门,你心里清楚得很——真是一笔好买卖啊,好处赚够后,连烂摊子都推给别人收拾。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找上了鸣人,但那家伙纯粹是被人当枪使的替死鬼。

望着土御门的那双墨色星眸,仿佛能将人看穿到心底。

我帮你收拾那帮人,而你要还鸣人清白,让他彻底从这件事里摘出来——这是交易。

 

土御门时听过许许多多宇智波佐助的传闻,大半是坏的,极小部分是好的。

对于这位比自己小了数岁、却在忍界叱咤风云的人物,土御门颇为好奇。当年在战场上他曾瞥见那人风华绝代的身姿,只可惜没来得及多看几眼。然而当初那人如今真正站在自己面前时,土御门却发现实际情况和传闻相差甚远。

至少他看不出传闻中的冷酷与狠辣。

最后他说,这是笔不错的交易。

然后又说,宇智波,你和传说中的形象相差太多。

宇智波少年仿若未闻,直接转身走开了。

 

* * *

 

之前是嗡嗡声搅得人睡不着觉,现在却又安静得过分了。

鸣人背靠墙壁,屏息聆听,试图探寻到一丝动静。

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挣脱束缚、从这里冲出去一探究竟,但考虑自己如今深陷泥潭,若再搞出什么乱子,只怕到时候倒霉的不止自己一个。如此一想,鸣人只得耐住性子,乖乖待着不动。

嗒,嗒,嗒。

很轻的脚步声,不是那种刻意放轻的步子,而是长年累月中养成了收声敛息的习惯。

鸣人顿时直起身子。

嗒,嗒,嗒。脚步声不断靠近,最后停在了不远处。

那人的气息仿若冰雪天中清泉,冷冽凌厉。

来到这里这么久,鸣人终于开心的笑了起来。

“佐助!”

那人轻轻叹了口气,鸣人几乎能想象出他脸上无奈的表情。

“你果然是……大笨蛋吊车尾。”

 

 

 

2013.11.5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