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n_BB

墙头太多,只好放飞自我

【Frostcup】纸飞机传书(短篇一发完)

纸飞机传书

 

原作:驯龙高手、守护者联盟

作者:AEY/Roin

分级: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Jack Frost xHiccup/Frostcup/Hijack

注释:

Frostcup现代校园AU。傻白甜。

 

 

第一架飞机打中他脑袋时,Hiccup正趴在课桌上午睡。

哪怕是纸质的,被尖头戳中依然有点疼。Hiccup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努力看清敲中他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一架纸飞机。

好吧,至少这不是朝他扔过来的最糟糕的东西。Hiccup抬起身子,左看看右看看,并没有如预想中看到Snotlout与他那帮狐朋狗友在一旁等着看他出糗。教室里只有零落的几个人,但没有一个人注意力在他这边。

Hiccup的注意力落回纸飞机上。将其从地上拾起,Hiccup端详着手里的小手工。一架用白纸叠成的最最普通的尖头纸飞机,制作简单但飞起来又远又准。

片刻后,Hiccup决定再盯着这东西也不会研究出什么来,于是抬手一丢,让纸飞机顺利地一头扎进教室后头的废纸篓中。

Bingo。

 

隔天第二架飞机飞过来时,Hiccup正和Fishlegs一边讨论最新一期《环球科学》,一边在食堂排着队等着买午餐。等Fishlegs出声提醒他的时候,Hiccup只来得及接住直接飘进他怀里的纸飞机。

这形状看着相当眼熟。

今回在食堂的人比上回在教室里时多得多,但依然没有Snotlout那惹人厌的身影。假如这事是头一次发生,Hiccup一定会认为是那个捣蛋鬼闲着无聊随便朝人群丢了架飞机。但手里这架飞机和上次那架凭空砸中他脑袋的几乎一模一样,要当作巧合似乎有点不可能。

外观依然看不出什么特别的,于是Hiccup决定动手将飞机拆了。

然后,被拆回了原始形态的纸飞机的正中间写着一句话:

“你的眼睛很漂亮”

好吧,绝对是恶作剧。Hiccup一边将纸张篡成一团,但一边又忍不住脸上泛红。

在他这张既不帅气又不坚毅的脸上,Hiccup最满意的就是自己的眼睛。森绿色,他父亲Stoick说,和你妈妈的眼睛一模一样。在Hiccup记忆中,除了几位亲人外,还从来没有夸过他的眼睛。

在他陷入沉思之际,第三架飞机就这么击中了他的肩膀。

这次Hiccup没浪费任何时间,小心翼翼避开Fishlegs的视线,他快速拆开了纸飞机。纸上仍然只有一行字:

“别怀疑,说的就是你。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美丽的森绿色。”

Hiccup觉得他一定是疯了才会把这样的骚扰信息叠好塞进书包。

 

接下来一周,Hiccup必须随时提防从四面八方飞来的纸飞机。高危险区域是的食堂和走廊,这位神秘的捣蛋鬼在这两个人多的地方总是肆无忌惮地朝他丢来纸飞机,而他一次也没能揪住对方的小辫子——好吧,他承认有时他过于专注会忽视周围环境,但被人这样针对却始终摸不着头脑实在令人恼火。

纸飞机偶尔也会出现在他下一堂课的课桌上,或者被塞进他的柜子里。当纸飞机出现在这两个地方时,里头携带的信息会比突然袭击的那些多那么几行。像是:

“你知道你的头发在阳光下会显出一种金色吗?

我同学解释说那时因为什么光线折射反射的关系,

不过谁管那么多呢,我喜欢就行!”

以及:

“食堂二楼左数第三个柜台出了新的三明治,味道简直赞爆了,请务必、务必、务必去品尝!数量有限,一定要在十一点前就去买哦!”

如果说Hiccup之前还在怀疑是不是Snotlout与双胞胎用了个比较迂回的方法来耍他,但他现在敢肯定不是他们了——鉴于他们写不出这么漂亮的字与语法正确的句子。

其实仔细想想,这事真有点令人毛乎悚然,一个陌生人不停以这样诡异的方式送信,为什么他正大光明地站在他面前对他说呢?但Hiccup脑内模拟了一下如果有人突然冲到他面前赞美他的眼睛和头发——哦不。

而且Hiccup在字里行间感受不到任何恶意,每当他看着这些字迹,他总有种自己多了个伴侣的错觉。不管那人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一想到人群中有那么一个人默默关注着自己,Hiccup不禁感到一丝暖意。

唉,不停接到匿名纸条却反而觉得亲切,我果然是个怪胎。

 

“还回来,Snotlout。”Hiccup叹气道。

“没门!”Tuffnut、Ruffnut以及Snotlout同时喊道,他们拿着刚从Hiccup手里抢来的纸飞机,高声大笑着。Hiccup只觉得一股怒意涌上心头。

“只是一架纸飞机而已,没什么特别——”

“那我把它丢垃圾桶也没关系咯!”Snotlout嗤笑着,纸飞机在他手里攥着几乎要被捏变形。

“你敢。”

Snotlout顿住了,抛向Hiccup的眼神里有一丝困惑与畏惧。Hiccup对Snotlout与双胞胎的恶作剧一般持无视态度,但即便是他们三个也知道Hiccup也有不能惹的时候。从Snotlout的表情来看,Hiccup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他们所谓的“黑化嗝”状态,但他才不管,如果Snotlout再不把东西还回来——

“还给他。”

谁也不知道这个白发男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在他们有所反应之间,纸飞机已从Snotlout的手里消失。白发男生再也没多瞧他一眼,直接来到Hiccup面前,将飞机递给他。

“给。”

Hiccup愣愣接过来。这人相当眼熟,他俩貌似还说过话——呃,Jack?Jack Frost?哦,没错——Astrid刚入学跟他提起过,有一个染白发的男生在女生里很有人气,但一如往常,Hiccup对此类事情毫无兴趣,立刻便将其忘到脑后。

“呃,谢谢。”

“不客气。”Jack Frost微笑道,露出那号称可以闪瞎眼睛的亮白门牙。

 

也不知咋回事,从那天开始,Hiccup发现自己开始逐渐关注Jack Frost。他不清楚究竟是对方最近才开始在自己身边晃悠,还是此前自己实在太瞎了——事实上,Jack Frost几乎无处不在,仿佛只要一抬头,总能在人群中找到那颗白花花的脑袋。

Jack是个很风趣的人,他似乎永远带着如沐春风的微笑,周围绕着一圈被他的快乐天性逗乐的人——而他也的确是个一等一的帅哥,女生们,以及部分男生,为他痴狂并不是没有道理。

在那之后,两人并没有再说过话。Hiccup绝非善于社交的类型,他也不期待Jack会再次主动找他说话。他和Fishlegs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Snotlout他们最近也收敛了许多,纸飞机传书依然在继续……虽然称不上非常美好,但Hiccup绝不讨厌现在的日常。

——当他亲眼目睹Jack Frost把纸飞机塞进他的柜子后,Hiccup不确定自己的日常还能不能算日常。

 

* * *

 

Jack不懂Hiccup怎么能迟钝到这个地步。

上一回他俩面对面交流,他都已经那么明显地向他示好了,偏偏Hiccup依然只当他是偶然路过的想要在排队时消磨时间的同学A,虽然礼貌地和他互动,注意力却从来没有离开过手里那本书。Astrid老早就提醒他Hiccup在感情方面堪比原始人,但他怎么也没料到会有如此难度。

那时候,Jack决定自己得换个方法了。

别问他从哪里得来纸飞机传信这个点子,他也不知道。

他曾担心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太像变态了,但当他瞥见Hiccup对着他的字条微笑的模样——嘿,如果他能时时刻刻看见Hiccup那样的笑容,他愿意一辈子兼职当变态。

至少现在Hiccup知道他有一个仰慕者了。Jack很高兴地发现Hiccup并没有表现出明显反感。也许再过一阵子,他就可以向他坦白身份,然后——周末约他出去玩什么的?

Jack一边想,一边将昨晚新写好的字条折成纸飞机,抬手塞进Hiccup的柜子里。搞定,Jack想道,转过身准备离开。

——刚好和抱着课本站在那儿傻傻地瞪着他的Hiccup碰了个照面。

Jack只觉得全身像是突然被人泼了一桶冰水。完蛋了。这是Jack脑里的第一想法。他僵在那里,等着Hiccup向他质问,向他发火,嫌弃他,厌恶他。

可是在Hiccup脸上,他只看得到惊讶。

两人就这样你瞪我我等你过了不知多久,Hiccup突然蹲下身,从包里掏出笔和纸,快速在纸上写了点什么,然后,开始折纸飞机。

Jack就那样傻愣愣地围观。

叠好飞机后,Hiccup收拾好东西,直起身子,手里拿着纸飞机和课本,接着,看也不看Jack,直接从Jack身边走了过去。

就在Jack心想他真的是彻底玩完了的时候,一个尖锐的东西戳中了他的后脑勺。Jack回过头,只来得及看到一个闪进另一个走廊的残影——就像他第一次从教室门口朝Hiccup丢纸飞机后快速逃走时一样。

低下头,Jack在他脚边发现了Hiccup方才在他眼皮底下叠好的飞机。

用几乎颤抖的手指拆开纸条,上面是一行略显潦草的字:

“回礼。你知道被纸飞机戳中还是会痛的吗!”

 

他俩一定是世界上唯一一对会靠互丢纸飞机交流的人了。

但Jack并不介意,实际上他相当享受,这几乎已经成了他上学的最大乐趣。自从他的身份暴露后,他也不再那么小心翼翼地用工整的字迹掩盖自己原本的书写习惯。他开始用各种奇怪的东西来作为叠飞机的原料——草稿纸、随手撕下的杂志页,甚至是作业。他还开始在信息下署名——如果一个蓝色的小雪花算署名的话。

Hiccup似乎也玩得很开心。当Jack在他那勉强擦过及格线的物理试卷上画了一个哭脸丢给Hiccup后,Hiccup便将自己那考了满分的试卷——满分的物理试卷!天哪!——丢了回来。Jack几乎要觉得把这么一份完美的答卷叠成纸飞机是暴殄天物。

Hiccup还喜欢画些小东西,他那维京血统的、比熊还壮硕的父亲(Jack不清楚Hiccup是不是认真的,他由衷希望这只是某种漫画夸张手法)、他命名为“夜煞”的幻想中的小黑龙、在路边看到的阿猫阿狗、不知名的花花草草……Hiccup也许对感情颇为迟钝,但绝对是个善于观察生活的人。

他们的交流内容开始深入各自的私人生活。Jack发现Hiccup不仅爱看科幻电影,还很意外地喜欢看恐怖片(说他喜欢吐槽影片角色各种蠢到爆的行为);他讨厌烟熏鳗鱼,除此之外是个不挑食的好孩子;以及,没错,他长得像妈妈(谢天谢地)。

Jack也将自己的点点滴滴与其分享。他的头发并不是染的(Hiccup完全不信);他非常喜欢冬天,热爱冬天的各种活动,尤其爱打雪仗;他有一个即将升上初中的妹妹,特别黏他,他发誓等他妹妹进入叛逆期一定会伤透了他的心。

他们之间的互动自然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Astrid一开始有些茫然,但很快就以“你们没救了”的淡然态度围观他俩你来我往。Bunny最初以为他“堕落到去欺负无辜同学”的地步,因此和他来了一场相当严肃的谈话,之后也加入到Astrid的围观席中,只有在Jack偶尔失了准头拿飞机砸中他时才会气冲冲瞪他一眼。Hiccup的那帮爱捣蛋的小伙伴则主动凑过来问需不需要帮忙,他们可以免费提供一沓低分卷让他叠个够。

Jack不知道他们现在的关系算什么。纸飞机不停在他们之间飞来飞去,当他们不小心视线相交时,会对彼此会心一笑——但也仅此而已。在旁人眼里,他们不过是陌生人。

而Jack非常肯定自己不愿仅此而已。

最新一部恐怖片上映后,Jack下定决心。他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道:

“周六,下午六点,影院门口见?”

第二天中午,他站在Hiccup的教室门口,将纸飞机轻轻一抛,注视着飞机悠悠地降落在Hiccup肘边。他屏住呼吸,看着Hiccup先抬头瞧了他一眼,才将飞机缓缓拆开。他看到Hiccup涨红了脸,然后,轻咬下唇,却依然藏不住嘴角的微笑。

那一刻,Jack知道他成功要到了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一个月后,当Jack对Emma说他准备用纸飞机向意中人告白,还问她你有没有足够漂亮的纸张能借我时,他确信自己在妹妹眼里的形象一落千丈。

幸好,Emma没有多问什么,他靠谱的好妹妹很快就给他找来了一张相当精致的点缀着雪花的蓝色包装纸。在Jack写好、折好后,Emma还帮忙扎了根丝带在上面,让纸飞机变得更像个礼物。

礼物里只有一行字:

“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Hiccup在放学后找了过来。今天结束后又是周末,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打响后,学生们立刻欢呼着冲出校园准备欢度双休。Jack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发现了Hiccup,他靠在Jack的柜子上,手里拿着蓝色的纸飞机。

Jack觉得他的心脏都要蹦出来了。缓缓舒了口气,Jack终于提起勇气,朝Hiccup走去。

Hiccup就那样默默站在那儿,见他走过来神色也并无变化。随着两人距离的接近,Jack终于看清了Hiccup手里的飞机。缀着雪花的蓝色纸飞机,一根金色的丝带缠绕其上。

他的心立刻凉了半截。

“我没有拆开。”注意到Jack的目光落在何处,Hiccup说道。

剩下半截也凉了。

Hiccup咬了咬唇,绿眼睛望着Jack,捉摸不定。“我试着猜了一下,”Hiccup最后说道,“我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但我决定赌一把。”

现在,Hiccup站到了他眼前。比他稍矮一些的少年微微仰头望着他,Jack最喜欢的森绿色眸子里满载着某种他不是很懂的感情。

接着,Hiccup微微踮起脚尖,让自己的唇瓣贴上Jack的。

这是一个很轻很轻的吻,仅仅是嘴唇之间的触碰。Hiccup的唇非常柔软,带着少年的青涩。Jack不懂为什么这样一个简单的吻就能令他心几乎爆炸。几乎是同一时刻,Jack一把将Hiccup揽进怀里,给予回吻。

没有人注意到纸飞机从手里滑落时的发生的轻响。

结束他们的第一个吻,两人额头相靠,冰蓝色望进近在咫尺的绿色。

“OK,虽然顺序有点不对,但我还是要问——Hiccup,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Hiccup发出一声轻笑。“愿意。”他说。

“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男朋友?”

“你确定两个问题不是同一个意思?”Hiccup笑道。

“也对。”Jack耸耸肩,低下头,送给他的男朋友第二个吻。

* * *

“拿纸飞机当情书真是蠢爆了。”

“得了吧,Hic,我知道你喜欢。”

 

 

Fin.

灵感来自脑洞关键词:①不要岔开话题②没拆开的纸飞机③你猜啊。

就爱看他俩甜甜蜜蜜地谈恋爱☆

 

评论(23)
热度(6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in_BB | Powered by LOFTER